協會消息 & 活動

 

 
2024 / 2022 / 2021 / 2020 / 2019 / 2018 / 2017 / 2016 / 2015 / 2014 / 2013 / 2012 / 2011 / 2010

-[10月31日 網上_HKAS x ANG早餐聚會]巳經完滿結束
-[HKAS x A.N.G x City U EMBA]
-[HKAS x ANG 八月份線上早餐會議] 完滿舉行
-[HKAS 活動消息]
-【HKAS x ANG 活動資訊】 07月04日 網上HKAS x ANG聚會巳經完滿結束
-二十周年慶典暨理事會就職及業務拓展策略獎頒獎典禮

2022-10-31

[10月31日 網上_HKAS x ANG早餐聚會]巳經完滿結束
由 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主辦的202210月份ANG綫上會議已在1031日完滿舉行。

早餐聚會每月定期邀請業內不同範疇的專家學者、管理專才、企業商家、時裝界專才及生產商等有關人仕參與,為中小企業提供學習型平台集合業內的知識及經驗互動等,分享真知灼見。在這互動的模式下,創造更多不同渠道的合作,締造新商機,同時提升香港企業的可持續性發展及競爭力,共同促進行業及經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**今場主題為** :

 

 How do NFT and Cryptocurrency re-shape the future trading and retailing business

 

 

感謝主持人 本會 會董 李宜端 先生 先作點題, 闡述了主題的內容含意。

另外亦多謝兩位主講嘉賓用深入淺出的文字及實例,講解了各自的題目,令我們大大提升了對NFTs Cryptocurrency的認識。兩位嘉賓分別是:

 

1. 亞太策略研究所 - Dr Mark Lee (李卓駿 博士)

題目是: How does NFT re-shape the future trading and retailing business?

 

2. 上海思衡商务咨询有限公司 - Mr Tony Chin (錢良辰 先生)

題目是: How does China view NFTs and what are its market prospects?

 

其後大家的分組討論的議題為 :

Q1. With a growing number of worldwide businesses accepting cryptocurrency as a new way of payment, will you accept crypto-currency payment in your business?

 

 

 

 

 Q2. Will you consider adopting NFTS as a marketing tool for your business? Why?

 

分組討論時,大家都各抒己見,有個別組內儼如辯論,有正方亦有反方的最深印象的是在總結時Freedom Industrial Ms Flora Hui跟大家分享了有趣的自身經歷。總而言之,討論氣氛熱烈,在總結時還在不停的交流。

  

 

熱切期望下HKAS x ANG 再見大家。請留意本會通告。

 

 

2022-09-23

[HKAS x A.N.G x City U EMBA]
 HKAS X ANG  X CityU EMBA Forum以實體形式舉辦的9月份ANG已經於923日完美完成。

 

今次主題是:Strategic innovation and transformation in the fashion industry並且以英語為今次會議語言

 

今次邀請了業界不同持份者,涵蓋了設計、製造及行業發展各方面的嘉賓分享經驗及心得。並且以英語作為活動的語言。

 

活動開始時,首先由溢達集團(Esquel Group)副董事長 楊敏賢女士(Ms Teresa Yang)以溢達集團近年所做的項目,策略方針及其他方面,對可持續發展,社會責任,創新轉化等概念作例證。

 

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溢達集團在中國桂林以佛學中十如為基本的Integral項目,把本來是一個已經是坑坑窪窪的礦地,回復到山山水水,綠意盎然,跟大自然融合在一起的工廠。足證只要有心,工廠生產並不一定要跟大自然對立的。

 

其後便是座談會,除了楊敏賢女士外, 還有幾位嘉賓。分別是

1. 主持人 鄭仲賢 先生 (Mr Dominic Cheng) Dominic 除了是賢德工業(集團)有限公司總經理外, 更是本會的會董之一

 

2. 講者嘉賓

- 陳偉杉 先生 (Mr Paul Chan)Paul 是慶年企業有限公司的Chief Amazement Officer. 亦是本會的副會長

 

-          何國鉦 先生 (Mr Dorian Ho)Dorian 是著名時裝設計師。他參與很多培養新一代的項目,最新的是別出「深」裁2 時裝設計比賽,有興趣參加者要趕快,9月底截止報名。

 

感謝幾位嘉賓,

 

以下分享部份當日照片。錯過了今次活動的朋友不需望門興嘆,本會會陸續推出精彩新活動。

 

p.s. 不得不跟大家分享當日聽到的幾句精景詞語或語句

“Managineer”- Manager + Engineer: to replace workers to increase the sense of belonging.

 

“Life-long learning so you will not be left out”

 

“move up value chain, create value – material reengineering”

 

“Will designers be replaced. . . More designers will be needed because, thanks to Metaverse, everyone can be”

 

“Responsible consumption. . . responsible production”

 

“Shein is selling by big data, H&M is selling by wishes (to be saleable) 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22-08-08

[HKAS x ANG 八月份線上早餐會議] 完滿舉行
 HKAS X A.N.G線上早餐會議]

20228月份ANG線上會議已在今天0808日完滿舉行。



今場以答問大會形式進行。

主題為 : 中國清零政策下,全球供應鏈何去何從? 港商如何部署?

答問大會由Ms Amy Fung 主持, 並邀請了以下嘉賓為業界代表 Q&A Meeting Representatives

1. 品牌業界代表 - Ms Wanda Lee

2. 製衣工廠 業界代表

- 福登實業有限公司 -  Ms Flora Hui

- 利進達製衣廠有限公司 -  Ms Cecilia Chan

3. 紡織供應商 業界代表  

德興紡織實業公 - Mr Alan Lee

其後還有分組討論,分享及互補資訊。

討論議題為 -

1. 中國動態清零政策對你們的供應鏈有什麼的影響?

2. 客人對供應鏈有改變要求嗎?對你的企業有什麼影響?

大家都毫不吝嗇去分享自己經驗和見解,熱烈討論。

感謝本場的司儀Mr Roy Kwok, 主持人Ms Amy Fung, 4位嘉賓講者及各參加者,令本場會議得以完滿結束。

下次9月份的ANG會議將會是實體會議,在9月下旬並且和CityU EMBA 合作。 期望跟大家會面。敬請留意秘書處在八月底公佈的詳情。謝謝。

2022-07-28

[HKAS 活動消息]
 [HKAS x Matters Academy 網上研討會]



 2022728日下午 Matters Academy Future-Fit Foundation 聯合策劃, HKAS合辦,主題為的 「科技為善,ESG 共創現在與未來」的倡導計畫研討會已經完滿舉行。

感謝Matters Academy和各講者, 闡釋了ESG這一個概念的內容, 要求及發展趨勢 ,令我們增進了不少知識,並對此概念增加了不一樣的認知。亦感激當日參加者抽空參予,並踴躍發問。

如因事當日未克出席者,可按以下鏈接收看錄像及簡報內容。謝謝。

本會將秉承本會當中"分享。學習"的宗旨,再找 議題。熱話跟各位分享。敬請留意本會消息。

 

錄像鏈接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RX_zhTyWSo

 

簡報鏈接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B1yc3LSTimIRP0vywjAe7izmb2LFc6L6/view?usp=drive_web

2022-07-04

【HKAS x ANG 活動資訊】 07月04日 網上HKAS x ANG聚會巳經完滿結束
  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主辦的 0704 [網上_HKAS x ANG聚會巳完滿結束。


ANG聚會每月定期邀請業內不同範疇的專家學者、管理專才、企業商家、時裝界專才及生產商等有關人仕參與,為中小企業提供學習型平台 集合業內的知識及經驗互動等,分享真知灼見。在這互動的模式下,創造更多不同渠道的合作,締造新商機,同時提升香港企業的可持續性發展及競爭力,共同促進行業及經濟。

今場以嶄新座談會形式進行令人耳目一新。

標題為  -  時尚經濟論壇

主題 : 全球政治及經濟因素的不穏定對未來服裝行業之影響

感謝以下6位業界領袖代表(請參看以下附圖的簡介),發表了他們的意見並回答主持人Mr Paul Chan / 陳偉彬 先生的問題。

期望下次8月份的ANG會議可以跟大家會面。敬請留意秘書處的公佈。謝謝。









2022-06-13
2022-1

二十周年慶典暨理事會就職及業務拓展策略獎頒獎典禮
 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 (Hong Kong Apparel Society) 原訂於2022年初舉行之二十周年慶典暨理事會就職及業務拓展策略獎頒獎典禮,由於遇到第五波疫情來襲而需要作出延期。
 
終於,在2022年 6月13日下午假座九龍塘 生產力大樓4樓禮堂完滿舉行。
 
感謝各位 嘉賓, 包括各位行業翹楚,會員及業界朋友等,撥冗出席,由於人數眾多,不在此一一表列。
 
特別鳴謝主禮嘉賓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陳百里 博士, JP, 會議剛完結便立即從政府總部怱怱趕到會場,致辭分享,頒發委任狀並與業界交流。
 
當日會場 嘉賓雲集,鬢影衣香,新舊朋友聚首一堂。在進入會場前,有寒暄聚舊的,有相互認識的,非常熱鬧。典禮流程,既有嚴肅時段亦兼有輕鬆環節,整體氣氛輕鬆愉快,娛心悅目。雖然沒法安排佳餚美酒相奉,但眨眼間,兩個多小時便過去。典禮正式完成後,大家還繼續留下,互相交流,直至要移交場地。 
 
是此活動其中一環為頒獎典禮。乃本會為表彰對業界有創新思維,推動可持續發展而設立的業務拓展策略獎。在此,首先感激各位評審委員,勞苦功高。亦祝賀八位得奬者, 他們都是經過初選並通過與評審委員會面談總選後精挑細選出來,每個單位皆實至名歸。
 
最後,感激各贊助商,各支持機構, 20周年工作委員會及會場工作人員,缺少任何一位,是此活動不可能完滿。
 
分享部分當日照片。
 
更多有趣相片及短片在以下連結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XDLrP9Pbq5aMRuKRH8JkCRt3kbURioh9?usp=sharing